卷卷卷

【瑜昉】着迷02

实习生鲸鱼X小尹总

前文:01

车窗摇了下来,露出尹昉人畜无害的笑脸,“黄景瑜是吧,你欠了我一顿饭,还记得吗。”


黄景瑜:“……我说过这话吗?”

尹昉:“来吧,上车。”


说是黄景瑜请客,但尹昉也没问他的意见,只自顾自地开车。

车上一首接一首放的都是节奏感极强的音乐。


黄景瑜伸着脑袋:“前面是我以前上学的高中诶。”

尹昉:“巧了,这也是我母校。”

黄景瑜惊讶道:“真的?你哪届的?我11级的。”

尹昉:“我高你两届。”

黄景瑜:“哦,那你还是我学长。”怎么看着比我小多了,气~

尹昉笑笑,“下车吧。”


尹昉:“看看想吃什么。”

黄景瑜一指,“这家涮串怎么样,我以前常跟哥们在这聚。”

尹昉:“行啊。”


锅中呼呼地冒着热气。

黄景瑜幸灾乐祸地看着一身昂贵西装在小店中格格不入的尹昉,“你是不是不常吃这种小吃店啊?”

尹昉:“我也不是一直都去高档餐厅的。出国前我很喜欢来这种地方,好久没吃到了,很想念呢。”

黄景瑜看着那红艳艳的一锅后知后觉道,“我说你点的这个锅是不是太辣了,我都没敢点过这种。”

尹昉浑然无觉,“辣吗,我觉得还好啊。”

 

最后出门的时候两个人嘴唇都红艳艳的,黄景瑜咝咝呼呼地吸着气。早知道这家伙是在湖南长大的就不让他点了,摔~

 

在尹昉的一再坚持下,他开车送黄景瑜回了家,理由是关心员工生活。

“真不请我上去?”

“……不了不了,尹总那么忙还是快回去吧。”

“这么赶我啊……忙是忙,上去喝个茶的时间还是有的”

黄景瑜豁出去,“我家里特别乱,没法见客。”

尹昉惋惜,“那好吧,改日我再来做客。”

黄景瑜嘴角抽搐,你还真要来啊,美得你。

 

尹昉回到家,接了个了个电话,小麦的声音传过来,“昉啊,我怎么听猎头说你拒了那个行业top3,去了个一般般的公司呀......你在那个公司没有发展前景的。”

尹昉拄着脑袋,“我觉得我现在的公司挺好的。”

“比如呢?”

“比如员工挺好,很有趣。”

“......这算是一个理由吗,我为什么不懂你了,我们是不是有了代沟!”小麦痛心疾首,“你就不怕你家老爷子收拾你吗,别说我没提醒你啊。”

“OK别操心啦。你什么时候回来啊。”

“快了,等我回去找你玩哦。”


尹昉靠在窗边,点燃一支烟,在黑暗中脸被映得忽明忽暗。

回忆起高三的时候,那时他突然发现自己对一个男生动心了。

 

那男生在学校里算是个风云人物,187的大个子,宽肩窄腰,痞帅痞帅的,往人群中一站,鹤立鸡群。跟别的学校打篮球赛,去看他的人凑了大半个体育馆。赛场上的他更加耀眼,投球扣篮的身姿尹昉还历历在目。只是后来男生的腿伤了,直到自己出国没再见过他打球。

 

尹昉以为时间和距离能够冲淡自己不切实际的悸动,但这份悸动却随着自己初到异国他乡的孤独而变得愈发深刻起来。

尹昉视jian着男生的微博,还把一个认识男生的同学发展为自己的情报员,随时汇报对方的朋友圈状态给自己。

 

大四的时候教授推荐尹昉去读研,但他头一次想违背家人的意愿,想要回国。

然而他看到了男生秀恩爱的朋友圈。

于是他留了下来,也不再去关心有关那人的任何事情。

等他回来的时候,却听说男生一早就被分手了,受到伤害之后也不愿再去正经地谈个恋爱。尹昉后悔自己没有早点回来,把自己塞到他的生活中去。

 

不过现在也不算晚。

 

辗转打听到男生要去实习的单位,他也找了猎头帮自己搭桥。

 

尹昉跟男生同一天到岗,远远地看见他横冲直撞,觉得好笑,便去碰了个瓷。而对方的反应也真是可爱。

但是男生根本就不认得自己,提了名字也是毫无反应。作为一个经常竞赛拿奖,也是母校近几年唯一一个全奖出国的学霸,尹昉觉得自己很受伤。

 

还好蹭到了一顿饭,尹昉觉得自己当时的随机应变非常英明。

现在又有了一起出差这种有助于培养感情的机会,一定要好好把握√。

 

第二天尹昉很忙。黄景瑜也很忙,被经理拎去灌输了一堆需要注意的事。

下午下班时两人才碰上——准确地说是尹昉在等他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1)